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

兩道義大利麵習作


上餐廳最愛點的義大利麵口味就是奶油培根了嚕,
熱量高但吃來好爽好滿足啊啊~~

這幾天又像個資優小學生般,戰戰兢兢地照著落合務主廚的「超完美食譜」完成了兩道麵料理:茄汁奶油帕馬森起司義大利麵以及培根奶油義大利麵。取名為培根奶油義大利麵,在醬汁的製作上是使用蛋汁加帕馬森起司攪拌而成,實際上並沒有用到奶油。相較於茄汁帕馬森起司奶油義大利麵的命名,是把每個醬汁材料都點出,以此類推,培根奶油義大利麵應該要叫培根蛋汁帕馬森起司義大利麵才對,真不知道落合務為料理命名的邏輯是什麼。

話說緯來日本台正在連載「天才主廚的饗宴」,由江口洋介主演一名義大利餐廳的主廚,我看到工作人員名單上出現落合務大名,頓時感到人生處處有精密設計的巧合在!

落合務針為了家庭主婦烹飪方便,指示在做茄汁義大利麵時,可以用番茄汁取代煮熟的番茄罐頭,我靈機一動,就把冰箱裡剩下的番茄打成汁來操作醬汁。番茄水分多,收汁收了8~9分鐘,才變得比較濃稠。加了奶油跟起司攪拌後,味道不會輸餐廳太多,我頓時覺得這陣子認真練習,自己的手藝確實有提升。

收汁完的番茄醬
培根奶油義大利麵看起來簡單,要做出絲滑口感卻頗有難度。成品雖然味道不差,也頗濃郁,但帕馬森起司粉仍舊維持粉狀,變成顆粒狀附在麵條上。我想像中它應該融進醬汁才對,不知道是因為我買現成的起司粉的問題,還是烹飪時火侯不夠。我傾向是前者的因素,如果是後者,倘若我加熱或烹煮久一點,那我的蛋汁不就成了滑蛋,這道菜不就成了滑蛋培根了嗎?

我最不愛點的義大利麵口味就是茄汁,實在沒有很愛番茄啊!

註一:因為家裡沒有起司刨絲器,看到家樂福有賣一罐80克現成的帕瑪森乾酪粉就下手了。可能是台灣潮濕的關係,起司粉都結成塊狀,還蠻難倒出來的。
註二:這篇下標時很自然就用了習作兩字,大概是這陣子也迷上毛奇的飲食文章之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